無解

On 上午9:48

又作了個夢
夢見好久不見的她
這一別已經是七十六個月

我曾經不只一次和友人說道
那年夏天的那場告別
不應該是此生和她最後一次的見面
至少打從心底我不要、也不願是那樣

這麼多年來
每當回到家鄉熟悉的街道
總試著刻意經過她家門前
去那間她會去的租書店
只是想再見她一面
就算擦肩而過也罷
我真的好想聽一聲她的聲音
七十六個月前我聽了兩年的聲音

在她的世界
我是個微不足道的小角色
絕對早已被遺忘的啊
肯定是的

朋友對我說
每個男孩心中都會有這樣一個女孩
這樣很美
是嗎

(我只是想問候一聲)
「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然後貪心的繼續聊起從前朝夕相處的一切)
「你肯耽誤些時間聽我說說話嗎?」
「你願和我一起回憶那些日子嗎?」
「你曾經自己回憶過那些日子嗎?」
「我在妳的回憶裡果真是個連丑角都不如的樣子嗎?」
「我們再一起去麥當勞坐坐好嗎?」
「妳還記得那場演唱會嗎?當然重點不是唱的是誰
(接著再分享彼此這些年來的人生)
「我曾為了你和我之間的事寫了篇小說,但是沒寫完唉!」
「妳的生日、甚至手機號碼我都還記得呢!只是也許你早就換了吧?」
「妳還是和以前一樣有活力呢!」
「我就是喜歡妳永遠都朝氣十足的樣子呀!」
「坦白說這些年來,妳一直是我心中完美女孩的藍本,至少外型和氣質而言啦!」
「但其實我不喜歡妳那麼崇洋
「妳大學時候應該有人追吧?」
「真的沒遇見過令妳怦然心動的男生嗎?」
「妳知道嗎?我之後再也沒有遇到過像你這樣的女生了
(心裡當然會想知道接下來有什麼打算)
「還記得你想為家人開間小小書店的夢想,有在準備了嗎?」
「我很想說,如果沒有對象,可以考慮我開玩笑的啦!」
「我好希望把那篇小說寫完耶!一直都有想到好多情節要添加進去。」
「有空來找我啊!就像從前好朋友的關係那樣吧!」
(最後捨不得結尾,該怎麼說再見?)
「呃這次道別之後也許很難再有機會見面了吧!」
「妳好好保重,要一直這樣活力十足喔!」
…...
(我一向都很不喜歡對人說「再見」這兩個字)
─────────────────────────────────
當然這些想說的話
這輩子始終好像都沒機會實現
這一頭的我還在思考著
下個月演唱會多了一張票
那不然乾脆約她去吧
癡人說夢
有在聯繫的朋友都沒人要跟我去了
好啊
看到時候誰有幸被我隨機選號挑中
我請客!

什麼事情無解?
太多太多
等不到我在乎的人該給我的回應
看不見我在乎的人在乎我的表現
猜不透我在乎的人字裡行間的秘密

你們可能揹著那樣重重的包袱
那我呢?!
只能等!
等工作
等過完舊曆年
等頭髮剃光了再長出來
等一段關係重修舊好的可能性
等維持現在的關係即將面臨的挑戰
等誰也許某天誰終於給我什麼樣的明確回應

其實我真的真的也有好多想說的話!
你(們)不要以為我和你(們)不一樣
好嗎?

0 Response to '無解'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