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扎」或許是這段日子、甚至是這一年多來最能表現我內心感受的兩個字了。陸陸續續地,我失去了很多我生命中相當重要的(說是最重要的也不為過)幾位朋友,每天、每天總在某一些片刻會閃過這麼一個念頭:「我是不是該為這幾段友誼做些什麼了?」而剩下的時間也在「為榮譽假拼下去、不想被當作裝死的兵」及「背脊的健康」間掙扎著。


「回頭想想那已逝去的年少時光,一聲一聲低唱,Bad dream and holy tears,Bad night and holy tears。我總是不斷地說,我那早枯萎的夢,在寂靜晦澀的時空,多希望有人能懂。快樂、絕望,不停地遊走,緊緊守著這過時的傷痛,努力給你我心底的問候,遙遠地守著…」測三千的時候為了分散痛楚的承受,心裡總是哼著。而上回收假前,我寄了封信給那個大學生涯中「曾經是」最重要的那個朋友了,幾天過去,也沒有回信,只好催眠自己,當作是他還沒收到信吧!當年許下一起上研究所、一起去外島玩的心願呢?在那之前的企劃案大賽呢?再給我一天的時間就好啊!我們三個人一定能成就些什麼,至少到如今我還是這麼深信著…當然終究各自是走向不同的路了。親愛的朋友,願你退伍後的人生是精采、是快活。

很快地再過幾十個小時,所有的回憶都要添上一年的歲數了。「兩年前的事」就要變成「三年前的事」了。祝所有知道我的名字的人,我的家人、我的師長、我的朋友,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豐衣足食、大賺錢。

0 Response to '新年,幹!要用力的笑。'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