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之後...

On 晚上11:12
「能把音樂聽下去,這真的已是一件很需要感恩的事了。」
一位香港的朋友在他的blog中說道。


我的年假結束了,行裝理了,準備要搭車回去服牢役了。方才聽見老哥在客廳和剛渡假回來的爹娘討論著想轉換跑道的人生規劃。話說昨天他和一位高中摯友出遊,老友勸他別再幹這種賣命的科技產業,身子早晚要出問題,於是咱們朱家身價最高的電子新貴也對公職動了凡心,而朱老聞此訊息後則是豪不掩飾地喜形於色,他老人家在咱兄弟倆成長的這些年裡,幾乎沒有要求過我們選擇這條他用二十五年青春去走完的路。如今老哥主動提出考慮,在老爸的眼裡,是個明智、成熟的決定,相當值得欣慰。我忽然想起年三十的午後還是晚上團圓飯的時候,老哥笑嘆當初老爸告訴他「寫小說、當魔術師沒前途」、而如今這兩個行業都炙手可熱的那些話,又想起應該是好多年前他也對我說過:「你和我一樣應該都是適合走創意產業的。」

三分之一的軍旅生涯過去了,軍事文化帶給我的壓迫似乎沖散了和一些老友間的疙瘩。於是我終於鼓起勇氣打電話給魚小姐,當她訴說著他們大家都過得很好,有新的伴侶、新的生活、還有人結了婚要補請宴客,我才驚覺自己已經離他們好遠了。剛才我又撥了通電話給她,去喝喜酒的那天晚上是否能借住一宿,
當然答案和我的預想幾乎是一樣的,片刻間腦袋裡又閃過剛才她曾說:「xx她覺得我們跟你也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又不是情侶吵架,真不懂有什麼好計較到現在的。」是啊,也許我該重新省思不要再把朋友看得那麼重,從今後勵行重色輕友,反正情人只有一個,朋友一個一個失去的苦痛卻會輪番地在午夜夢迴折磨我,所以我還是把心力都專注在經營愛情上,朋友可有可無,是嗎?幹!

最近一直好想說些什麼話,寫些什麼心情,卻難整理出個什麼頭緒,看著從小支持的球手一天天地年華老去,除了寄望接下來的半年、甚至是這一整年的計畫都能順利進行外,就如那個香港朋友說的,該知足了。

(他媽的第二段到底在寫什麼啊!?…)

1 Response to '年假之後...'

  1. 匿名 Said,
    http://mondaybeef.blogspot.com/2008/02/blog-post.html?showComment=1204115340000#c2765848499011857011'> 2008年2月27日 凌晨4:29

    親愛的:我只能給你幾句中聽的話!!
    靠~你的牢獄症候群又發病啦!!~
    趕緊來幾顆維生素abc~再蹲個兒童節.端午節.中秋節很快就過去了啦~先忍忍吧~孩子!~創意產業還等著你~
    至於那個喝喜酒借住一宿~有點冏!!~
    不過為了愛情~朋友失去沒錯~但還會有新搭補替啦!~阿呆~
    還有(他媽的第二段到底在寫什麼啊!?…)簡單~就繼續靠夭~會比較自然點!!~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