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詞/曲:黃玠
又過了一個夏天 又過了一個冬天  習慣性的想你失眠 到現在還沒有改變
再過個一天兩天 再過個一年兩年  我已經要25歲 就要面對這個社會
而你是否還會出現 出現在我的夢裡面  陪我渡過無數個漫長的黑夜
而你是否還會出現 是不是沒有改變  像當初分開時的那種情節

 
去旅行 詞/曲:小龜
Today I stay with mt tools in factory. Prepare to paint all the fake streets to a movie.
Today I stand on the stage ready to sing. Holding my guitar with my band who names stocking.

There's so many things that I'm not sure. Until 25 and I'll never know.
The hooks in life always knocking me. But When I did they never disappoint me.

Yesterday I had a meeting wearing so sweet. Talking about the next festival for hillvillage.
Tomorrow I wake up early apply cosmetics. Trying to be an actress who's not like me.
Another me lived in my brain. I travel each and every roles.
It's not a game it's fuck'n real. But what I did they never disappoint me.


今年初
得到了夢寐以求的工作
和那些傳說中的人物坐在同一張桌子前談事情
一頭栽進在這個國家沒人願意做、沒人敢做的事

25歲的前一週
遇見了這份工作最大的瓶頸
然後一位遠方的朋友來看你
和那個悶葫蘆k 先生
我們幾個早該一起吃頓飯的

只是這一切都來得太快
好像是睡了一週
你還出現在我夢裡
一直在睡覺的你醒來之後
還用一貫低啞的嗓音問我:
你怎麼又來了?
真是的
難怪我老覺得我睡著前不久你還在酸我

我醒來的時候
你卻悄悄地睡去
喂喂,你的小說才寫到第四回
我不只一次告訴你
你一定要把它完成
現在怎麼辦啊?
你說說看阿?

你還想聽那個名歌手的歌嗎
那個名歌手的熱潮總有一天會退燒
也許是十年、二十年後的事了
到時候我們還可以一起去不用排隊的小店聽她唱歌啊

還有還有
你把我的照片拍得那麼好看
以後誰拍我都超越不了你
我是不是應該和k先生一樣拒絕拍照了?

記得我煮的麵疙瘩嗎?
後來我有改良過
欠你的那頓飯
本來想用三菜一湯來還的
但是我不煮葷食
你這麼挑嘴一定又要嫌個半天
怎麼我們幾個人要一起吃頓飯有這麼難啊?

看我說了那麼多
你一定又在酸我了
趕快更新你的blog
還有誰酸我可以酸得如此帶勁
只有你啊

原本還要帶好多cd去給你聽的
原本她還要去為你彈吉他唱歌的
現在只好在這兒送你一首歌
上面那兩首是祝我自己生日快樂的啦
下面這首Tizzy Bac的歌才是給你的
噓!不要硬說你不喜歡
你都還沒聽呢

 
安東尼 詞/曲:Tizzy Bac
再來,我從來不曾放棄忍受  再說,怎麼說都沒有用
這個世界有的時候總是美好幻象太多  殘酷現實太難接受
Hit me, just prove it how you dare  Hit me, just show me how you dare
Hit me, 看看你成了什麼模樣  掉進自己的陷阱了啊

我不想生活太過明明白白  這麼聰明,究竟是要給誰交代?
這樣是對,那樣是錯,又如何  反正從來不曾認識真正的我
Hit me, do you think I really care Hit me, I only want to hold myself
Hit me, 沈默固執 任性遊走  不讓任何人定義我

但唉,回頭看這過往,不能說這人生得足夠堅強  都沒有留下任何遺憾
只是快樂悲傷 最後我會遺忘 沒有例外  只剩這路是我確實經過

怎麼,難道這藉口還不夠用?  不讓讓你活得輕鬆 有恃無恐
這樣是對,哪樣是錯,又如何  反正從來不曾在意我的感受
Hit me, do you think I really care  Hit me, I only want to hold myself
Hit me, 看看你 總愛自尋煩憂  就算疼痛也要直視傷口

但唉,回頭看這過往,不能說這人生得足夠堅強  都沒有留下任何遺憾
只是快樂悲傷 最後我會遺忘 沒有例外  只剩這路是我確實經過

年輕時候默默流過的淚 伴隨說過的謊不停後退
帶走了最在乎的夢,錯過的該怎麼解脫?
我又如何能夠再次安慰 所有靈魂超載的負累
只能一再相信,我還有不絕的力氣

再來,我從來不曾拒絕忍受  再說,怎麼說都沒有用
這個世界有的時候總是美好幻象太多  殘酷現實太難接受
Hit me, just prove it how you dare  Hit me, just show me how you care
Hit me, 看看你成了什麼模樣  掉進自己的陷阱了啊

唉,回頭看這過往,不能說這人生得足夠堅強  都沒有留下任何遺憾
只是快樂悲傷 最後我會遺忘 沒有例外  只剩這路是我確實經過

至少和你分享生命熱情過
至少我還能夠珍視這傷痛
至少我能慶幸生命曾擁有
至少日落之前堅持的沒錯

1 Response to '我後天生日,你快上線祝我生日快樂吧!'

  1. fr*g Said,
    http://mondaybeef.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html?showComment=1240664820000#c6281998764880638974'> 2009年4月25日 清晨6:07

    哭哭!~好吧~看你這麼用心搭寫給~
    代b給你個生日禮物!~登..登..登...
    "胡蘿蔔一根"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