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結束

On 上午11:07
好,這一天終於還是來了。

幾個小時後,即將回到應該很熟悉、但又改變得令人感到陌生的工作崗位,「惶恐」二字已不足道盡我這一週來的焦慮。而兩天前,在凱道看著農民、學生、學者、各個至現場聲援的社運團體,用理性和平的方式來傳遞他們的訴求。說真的,我不會將這樣的行為視之為「抗議」,抗議這個詞或許蘊含、包容了太多不理性的手段或反政府的激進情緒,這場凱道上的集會,其實是平日埋首工作、安居樂業的百姓,聲嘶力竭的奮力一搏,能搏得什麼?我想「土地正義」對農村人家是太嚴肅的名詞---因為世代在這塊土地上耕作的他們,很難想像自己真有被公權力迫害、需要「公道」來主持正義的一天。

然而這和我的復職又有什麼關係?

曾經,這是我夢寐以求的職業,迄今我仍熱衷埋首這份工作。一年多來,我卻被「人和」及「健康」的問題困擾,於是我選擇離開。如今我決定回來,說是念舊,也可能是想完成那個曾經的使命,即使這次我仍無法撐到最後,但我會告訴自己,就當作是奮力一搏吧!與其在未來否定我這些年的人生,我更該堅持最初的信念,要更樂觀、更用心的去面對每一個任務。

然後我是真的有訂定一些目標哦:

1.要用最最最有效率的方式來完成每一個任務,因為這樣我才有多的時間去進行第二點以後的事XD

2.認真學好法文。哈哈,當然更為強烈的動機是:為了要擁有一項贏過某人的技能!

3.減肥,我發現我不能再胖下去了,不然末日來臨我連逃難都逃不了多遠。

4.為弱勢發聲吧!我可能真的有那麼一點能幫得上忙的專業能力,如果有人不嫌棄,我很願意無償奉獻我的時間!

5.固定時間投入開店的計畫,都有金主了說!

6.秘密。完成時間....不定。


整篇文章結構錯亂,就跟我現在的心情一樣啦!
上班族生活,我回來啦!

0 Response to '長假結束'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