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過的書、走過的路、聽過的歌,闔眼就夢到。」

多希望這篇網誌寫著寫著就睡去,然後可以作一個時光倒流的夢。

今天晚上意外遇見你的朋友,跟她也將近一年沒見了吧?頭髮留長了的她,卻也沒察覺我的小平頭,她說以前在第一間房子、我就是這個樣子了,因為當兵嘛。她說你們上個月都已各自搬離那個家。噓寒問暖間,我又看到兩年前的吉光片羽。

「保重」是我唯一能用來告別的話,也許我該說,「希望哪天一起和你們大家再見」或是「替我問候她們」?發動車,原本什麼都沒說的,全都湧現。

「她最近過得好嗎?」、「也許,你有空的話我想約妳出來聊聊關於她的事。」「她有和你提過關於我的事嗎?」從來都是開不了口的句子。想起手機裡還有她公司地址的簡訊,或許哪天我真的會去那兒等她下班,把這幾年想對你說的話全都告訴她。

終於,在你離開之前,我們還是沒有在這個地方一起吃頓飯、或是一頓宵夜罷。
終於,你離開了,什麼時候會回來,也許連你自己也不會知道。

其實我真的好想大哭一場,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在我那幾年的人生,佔了多麼重要的一個位置。

「嘿,這張照片已經兩年了,你還記得那些日子嗎?」
「晚安。」

0 Response to '從前我們都聊著天入眠,不說晚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