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惑

On 上午8:04


「隨之而來的問題究竟是因為自己?」昨天他與主管和同事在會議後留下來談心,冷不防地被同事的一番話扎進心頭。他向來不敢、也不願去面的事,就這樣帶來了不只一夜的煎熬。
--------------------------------------------------------------------------------
他常暗自慶幸自己不是個好逞強的傢伙,生性懶散還自我嘲解為隨遇而安,但也正因如此,他玩世不恭的個性總容易受人影響。直到四個月前,他遇見了CC強大的能量衝擊著他,他逐漸改變了自己的生活步調和思緒,卻也陷入生命中未曾經歷過的迷惑。

該怎麼說呢?在和幾個朋友談論過C之後他是如此定論:「她正在做我在她這個年紀時一直想做的事或該做的事?」雖然言談中他不時嘲諷C的固執,但他清楚自己對於C的情愫,不啻為一種人格上的崇拜。

討厭極度自信的人,反映著20歲以前他無可救藥的軟弱,即使因為接觸到名歌手的音樂而找到過可能的出口,卻也只能在反覆地被歌劃破傷口後、療傷、自憐自艾。事實上,C沒有他所崇尚的內斂,但C對社會的關懷、學問的追求及自我要求的高度使他為之懾服甚至感到「自卑」,這幾年慣於任性度日的他,幾乎想不起前一次感到自卑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
這幾年他找回了一些朋友、或失去了一些朋友,無論失去還是重拾,這些人在他的生命中都扮演著無可取代的角色,也讓他一直情願地相信緣分這檔事兒。

「我不想/生活太過明明白白/那麼聰明/究竟是要對誰交代」、「我又如何能過再次安慰/所有靈魂超載的負累/只能/一再相信/我還有/不絕的力氣」這是一首叫做「安東尼」的歌,也是他這幾年的生活信念,他自認已往實踐的路程出發,只是這終點有多遠他並不清楚。而C的出現,彷彿就是一個「安東尼」的的真實化身,即使C仍時有不少稚氣未脫的表現,但隱藏在C文靜外型下那股不服輸、不怕輸的強悍,對照的正是他成長路上最悲哀的缺陷「害怕挫敗、害怕失去」。

「如果可以,我真想過她的人生。」「我也想要理直氣壯的說出:『每個人都該為自己而活』啊!」他不只一次在心裡大喊這些句子,然後,想哭。
-------------------------------------------------------------------------------------------------------------------
他開始懷疑自己故作灑脫的外表都是假像,就像查理布朗他爹對青春回憶的美麗誤會所帶來的哀傷一樣,他也害怕總有一天、哪一個面的自己終將離析崩解。

0 Response to '困惑'

張貼留言